2011年6月17日星期五

捷克众议院通过 《反共产主义运动法》

据“捷克新闻”(Novinky.cz) 今日报导,捷克众议院6月14日通过了《反共产主义运动法》。捷克众议院奖赏反共产主义战士,凡是反抗共产主义运动的参加者都将获得现金奖励,某些人的退休金或抚恤金还要提高。该项法律准备送交参议院,如果参议员们支持,总统将会签名生效。可能从今年11月17日开始,以非传统方式兑现。

捷克莫拉维亚共产党对这部法律十分恼火,一直在全力反对这项法案的通过,但结果却是徒劳无功。在过去讨论该项法律草案时,虽然社会民主党人也曾提出过反对意见,但在星期三的会议上,他们当中许多人却举手支持通过。
出席会议的众议员共175人,其中有132人投票支持通过该项法律。
该法律保证反抗共产主义运动成员一次性奖励10万克朗(约合6千美元),死者的家属可获得5万克朗。某些反抗共产主义运动的成员,如果现在领取的是低退休金或抚恤金,那将提高到全国平均标准。
另外,对这项法律中的一些细节尚有争论,主要是对89年前,反抗共产主义运动成员或类似这样的反抗者,如何确定尚不明确。但是,总理彼得·奈恰斯(Petr Nečas)及其他国家领导人和政治家们都对反共产主义运动予以了高度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