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11日星期四

Evernote “印象笔记”

Evernote

Evernote logo.svg
開發者Evernote Corporation
穩定版本5.1.2.2386 / 2014年1月29日(10個月前)
開發狀態活跃
操作系统
类型笔记软件
许可协议免费+付费
Alexa排名668 (截至2014年2月)[3]
網站evernote.com,yinxiang.com(中文)
Phil Libin,Evernote CEO, 在LeWeb大会
Evernote是一款笔记软件,拥有简洁的操作界面和稳定的远程存储功能。一个“笔记”可以是一段文字、一个完整的网页或网页摘录、照片、语音备忘录或者手写笔记。笔记也可以添加附件。笔记可以按不同的文件夹分类,添加标签,注释,编辑,搜索或者导出。Evernote支持多种操作系统,并且提供远程同步和备份功能。
Evernote提供付带广告的免费服务和付费的高级服务。免费用户每月有一定的流量限制,而付费用户有额外的流量以及更多的功能。
由Stepan Pachikov创建的Evernote网络服务于2008年6月24日上线[4],2011年7月用户数量达到1100万[5]
2010年10月,Evernote公司获得了2000万美元的风险投资,这笔投资由红杉资本牵头,摩根泰勒风险投资公司和DoCoMo资本参与[6]。2011年7月,公司获得来自红杉资本和摩根泰勒的5000万美元投资[7]。2012年5月3日,公司再次获得7000万美元融资[8][9]
2012年5月10日,Evernote宣布正式进入中国,取名“印象笔记”。[10]

数据存储与访问[编辑]

在支持的操作系统中,Evernote将笔记存储在本地。
有互联网接入和Evernote帐户的用户可以将笔记远程同步至Evernote的服务器。这种方法允许用户在多台计算机或不同操作系统平台上访问和编辑他们的笔记;即使互联网连接不可用,用户也可以查看,输入和编辑笔记。但是,存储在Evernote的服务器上的笔记未加密。
不使用Evernote客户端软件时,用户也可以直接使用浏览器或者多媒体设备来访问他们的账户。

数据录入[编辑]

除了键盘输入,在支持的设备上Evernote可以直接用照相机拍照,语音录音来记录笔记。在某些情况下,拍摄图像显示的文字可以被OCR识别并索引。Evernote也支持触摸屏的手写识别。Evernote网页编辑插件支持大多数网络浏览器,可以方便地捕获裁剪网页,并存储到Evernote。如果没有选定网页的特殊区域,Evernote可以将整个页面剪辑下来。Evernote还支持电子邮件服务功能,允许用户通过电子邮件将笔记添加到自己的Evernote账户[11]
在支持的硬件上,Evernote可以自动添加笔记的地理位置标签。
Evernote在线服务还允许用户选定笔记的共享与编辑功能,并可以与Twitter整合,绑定账号后,在发送 tweet 时 @myen,可将 tweet 保存至 Evernote。

高级版账户[编辑]

Evernote高级版价格:$5/月或者$45/年。
高级版[12]的优势:
  • 每月上传额度提高到1GB
  • 离线笔记本(下载整个数据库数据到移动设备)
  • 笔记历史记录;图像识别更迅捷;隐藏广告
  • 优先服务
  • 协作
  • 单条笔记大小提高到100M
  • PIN锁
  • PDF搜索
免费服务不支持笔记离线查看和编辑。有时笔记可以从缓存中访问,但可能会导致同步时的冲突。
所有的Evernote帐户,不管免费和高级,都有10万笔记数量和250本笔记本的最高限额[13]

国际版和“印象笔记”的区别[编辑]

2012年5月10日,Evernote以“印象笔记”为本地化产品名称进入中国,用户可以在官网选择“国际版账户”或“印象笔记账户”进行注册或登录。 二者的区别在于用户数据的保存,“国际版账户”使用美国服务器,而“印象笔记账户”则使用中国服务器,登录入口也与“国际版账户”不同。 考虑到中国用户的使用习惯,“印象笔记”做出了一些本地化的改进,例如对微信新浪微博的支持。
最初印象笔记的公开链接,需要注册用户登陆方可查看笔记内容,而Evernote则毋需登陆即可查看。[14] 现,印象笔记不需要登陆,亦可查看公开链接中的笔记。[15]
现Evernote在中国大陆会出现无法同步的情况,Evernote公开链接中的笔记亦无法正常流览。[來源請求]

平台和客户端[编辑]

Evernote支持多个平台,还有便携式版本的Evernote可用于闪存驱动器。目前还没有正式支持LinuxBSD的本地客户端。
在不同平台上支持的功能有很大的差异:例如,在Windows上,可以编辑上富文本和草图;在Mac上,可以编辑富文本,但只能查看草图;而在iPad上只有简单的文本编辑。
在Windows和Mac OS X上安装Evernote客户端时,默认在IE浏览器Safari上安装网页插件。Evernote的网页剪辑插件也支持火狐Opera和谷歌Chrome浏览器,但需要单独下载并安装。
Evernote的一些第三方客户端:
  • NixNote:一个开源,跨平台的Java编写的Evernote虚拟机,在任何可以运行Java虚拟机的平台都可使用[16]
  • People's Note:支持离线存储[17]
  • Ploze [18]
  • EverMemo [19]

类似的产品和服务[编辑]

在中文笔记类软件中,主要的竞争对手有为知笔记麦库笔记轻笔记有道云笔记

相关书籍[编辑]

  • 杨敬周(改编),电脑玩物站长(作者). Evernote超效率数字笔记术. 人民邮电出版社. 2013. ISBN 9787115313256 (简体中文).
  • 電腦玩物站長. Evernote100個做筆記的好方法:數位化重整你的工作與人生. PCuSER電腦人文化. 2013. ISBN 9866009718 (繁体中文).

注释[编辑]

  1. ^ Duffy, Jill. Evernote Unveils Windows Phone 7 App. PC Magazine. June 17, 2011 [July 9, 2011].
  2. ^ http://www.wextensions.com/2010/04/29/gadget-79-evernote/
  3. ^ Alexa evernote.com traffic resultsAlexa[July 18, 2011].
  4. ^ Libin, Phil. Evernote Public Launch! Evernote博客 2008年6月24日
  5. ^ Little, Gary. Why Evernote Is Winning with the Soft Stuff Forbes, July 13, 2011.
  6. ^ Reisinger, Don. Evernote Secures $20 Million in Investment RoundCNET News, October 19, 2010.
  7. ^ Phil Libin的Evernote博客:Evernote Gets $50 Million in Funding
  8. ^ Phil Libin的Evernote博客:Evernote Raises $70 Million Financing
  9. ^ 投资方细节:Evernote Raises 70 Million Financing Round Led By Meritech Capital and CBC Capital
  10. ^ Evernote正式进入中国市场 更名“印象笔记”:[1]
  11. ^ Westfall, Jonathan. Scan Directly from your Office to Evernote JonWestfall.com, September 28, 2010.
  12. ^ 高级版信息 Evernote.com
  13. ^ Evernote account limits
  14. ^ 公开链接,共享智慧. Evernote Corporation. 2013-07-05 [2014-05-16].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4-05-16) (中文(中国大陆)‎). "当打开一个公共链接后,登录或注册印象笔记帐户,即可查看排版精美的笔记。"
  15. ^ 开始使用印象笔记. Evernote Corporation. [2014-05-16].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4-05-16) (中文(中国大陆)‎). "复制公开链接:生成笔记公开链接并分享给其他人。公开链接将自动复制到剪贴板,可以粘贴到QQ、豆瓣和微博等任何平台。笔记生成公开链接后,右上方的分享图标将变为蓝色。请注意,只要有公开链接,任何人都可以访问笔记。"
  16. ^ http://nevernote.sourceforge.net/
  17. ^ http://peoplesnote.org/
  18. ^ http://ploze.com/about
  19. ^ https://itunes.apple.com/us/app/evermemo-free-simple-memo/id677990993?mt=8
  20. ^ Memonic official website

参考资料[编辑]

外部链接[编辑]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