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5日星期一

营救民运人士 朱耀明:港人站得最前最勇

当年营救民运人士 朱耀明:港人站得最前最勇

【明报专讯】20 年前协助六四民运人士逃难的朱耀明牧师称,很多人现在高呼「向前看,向钱看」,但中华民族若只往前看、忘记历史,只会面临悲剧,他提到1989 年时,在营救六四民运人士运动上,港人站得最前最勇。

司徒华批特首埋没良知
支联会主席司徒华昨日出席「民主风筝行动」时批评,曾荫权近期有关六四的言论是埋没良知,歪曲事实,妄充代表,认为他的言论对六四游行及烛光晚会的出席人数有刺激作用。
朱耀明昨出席公民党「六四廿年後,我要回家」的街头论坛时称,曾荫权会否为其六四言论道歉并不打紧,最重要是曾荫权是否有抚心自问和凭良知说话。
他忆述,当年香港不少人协助六四民运人士逃亡海外, 「那时逃亡的人士一无所有,只手持一张香港人的卡片或联络方法,这个通讯电话成为他们来到香港的唯一可能,香港人做了很重要的工作, 令他们可到外国。」「集会上了船就要去中大」发起「我要回家」运动、替被迫流亡海外的民运人士争取回国的朱耀明忆述,当年曾协助近300 名民运人士到香港、法国和美国等地,并指当时中大学生会对民运人士的支持相当大: 「当时(学运领袖)柴玲和封从德上了船(离开内地),说的就是要去中大学生会。」他指当时逃亡人士身上一无所有,他们到港後的衫裤也是港人捐献。
一同出席论坛、今年21 岁的理大学生叶钧浩说,他首次接触「六四」是在中叁时看中史教科书,但书中只是简单交代。他呼吁年轻人平日玩Facebook、Xanga 之馀,也应多花时间认识六四事件。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