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6月16日星期六

关于巴西游击队的几个问题

Carlos Marighella

1967年10月


撰写于:古巴哈瓦那,1967年。
资料来源:
 Journal do Brasil,1968年9月5日出版。
转录和HTML:巴勃罗德弗雷塔斯洛佩斯 马克思主义互联网档案

通过这项工作,我们希望纪念切·格瓦拉司令,他的英勇游击队将持续很长时间,并将在整个拉丁美洲取得成果。
Carlos Marighella
游击队的斗争,通过历史,一直是人民解放的工具,经验一再证明它的重要性以及它在被剥削者手中的价值。
除了这个无价的重要性之外,考虑到人民解放的决定性战略作用,游击队今天已经开始了新的维度。也就是说,游击队被明确纳入人民的生活,成为解放的战略,是驱逐帝国主义,摧毁寡头,推动人民群众掌权的根本甚至唯一途径。
这种问题的表述,例如游击队的战略角色,并不是偶然发生的,而是因为古巴革命将它引入历史舞台。
在此之前,马克思列宁主义的革命经验为夺取权力而在反帝内战战争世界内战中的转型奠定了基础。这种情况以及其不可或缺的变体表明,从十月大社会主义革命的胜利中,人民历史的发展至少四十年。
古巴革命,为世界社会主义革命的一部分,把马克思列宁主义的一个新的概念:通过游击战夺取政权的可能性,并驱逐帝国主义在没有世界大战而不能,因此,将其转化为内战。
古巴革命马克思列宁主义的这种理论和实践的贡献提高到一个全新的计划游击队,将其放置在任何地方的家常便饭,特别是在拉丁美洲。
在巴西这个问题具有重大意义,因此,尽管军事独裁的监视和镇压杀害我们的人民在全国各地增加对游击队的关注和最重要的问题进行了讨论。
在巴西的游击队中,什么是根本性的,同时又是更基础的?什么是引起我们注意的问题?
这是我们打算在下面展示的这些问题的概述,以支持巴西游击队初期的经验。

歼灭敌人的力量:游击队的根本任务

巴西是一个拥有近9000万居民的国家,拥有巨大的领土延伸。在世界上一个连续的地区,它只被苏联,中国和加拿大超越。
巴西的历史 - 社会和地理条件 - 就像苏联和中国所发生的那样 - 有利于革命的发动和胜利。
按照我们的思维方式,巴西的革命是革命战争,其中游击斗争的核心是革命战争。
巴西游击队的根本战略任务是解放巴西,并从美国驱逐帝国主义。在战争来说的,这个根本战略任务是摧毁敌人的力量,被理解为这样不但美帝国主义的军队,为“大猩猩”的巴西人常规军事力量。
“歼灭”意味着剥夺敌人军事行动能力,摧毁和夺取他们的武器,并使其不可能继续作战的战争。
当涉及到了“大猩猩”巴西的军队,“歼灭”也意味着穿起来,用尽它们的责任,瓦解他们,他们在美国军队结束时,就留下了帝国主义自己和反动的国家军队彻底摧毁。每当美国都伴随着军事拉美国家的“大猩猩”,既要“消灭”敌人一招一式让帝国主义战斗隔离。这将永远是我们使用“歼灭”这个词的意思。

全球游击战略

美帝国主义采取针对人民的全球战略,并将对巴西游击队实施这种战略,这将由美国军队和拉美傀儡进行战斗。
我们将以同样的货币作出回应,以全球拉丁美洲战略与帝国主义及其全球战略作斗争。
游击队在巴西的总体战略建立在巴西革命党人的无产阶级国际主义以及他们与在他们手中与武器作战的人民的高度声援精神上。
由于这种国际主义的结果​​,我们游击战略的目标之一就是争取让“创造两三个越南人”的口号有效。
我们全球战略的另一个目标是通过我国的武装斗争来凝聚对古巴的声援。古巴革命和社会主义古巴是拉美革命的先锋,是我们的关键盟友,我们因为他反对美帝国主义斗争的最坚定的支持点,对于我们来说,是一个原则问题赞成并指导巴西游击队实施一项全球战略,该战略能够阻止美国对古巴的封锁和侵略地位。
我们的游击队基本上是针对所有拉丁美洲的大火。也就是说,这是一个交织邻国游击队的问题,各国斗争国家的革命者为了消灭拉丁美洲的“大猩猩”而相互依靠。
我们共同的敌人美帝国主义应该减少到看到它的盟友被摧毁,不得不与所有的拉丁美洲人民抗争。

作为巴西游击队主要手段的战略进攻

在与敌人经常交战并发生游击队的国家,它们在正在进行的正常战争中发挥补充作用。在第二次世界大战中,我们有两种典型的这种类型的例子,包括苏联和中国的例子。
这是不是当前巴西,游击战不打正规战的补充,不存在的角色的情况下,是不是排出一个战术任务,但完成了战略性的作用。
巴西的问题在于,1964年4月的政变和大幅度损失使人民的革命力量遭受了挫败。
为了摆脱专政,帝国主义及其镇压武装力量,民众和革命力量必须摆脱防御,转而进行游击战争,面对敌人。在这种情况下,进行武装斗争的主要方式是战略进攻。
巴西是一个大陆国家,因此适合战略游击队的攻势,这需要移动空间。
巴西游击队必须接受从最基本到最复杂的移动行动的教育,因为巴西的长期革命战争将是一场移动战。
战略进攻作为开展武装斗争的主要方法,提供了最大的游击队主动性和不允许敌人运动的自由,极大的敌意和不熟悉农村地区发布永无止境的追求的危害。
此外,地区的多样性和各种人口大国职业的允许游击队的战略储备,如人力资源的工人和农民的队伍普遍增强,朵朵资源农民工和资源的活动,从的城市地区的经济潜力。
依靠这种战略储备和争取爱国的政治目标,如帝国主义驱逐和夺取政权,为国家的彻底解放和激进的变革,巴西游击队在驱动革命战争战略进攻无敌方法。

避免敌人的战略围困

由于巴西的历史条件下,统治阶级和它的镇压力量的上层建筑的浓度在大西洋的边缘,巴西人口最完善的地区,资本主义更高的渗透,现代公路和铁路服务的范围广泛的发现。
这是战略包围的地区。这个围攻是由于几个因素造成的,其中我们强调了以下两个因素:
1.敌人的军队在资本主义关系激增的沿海地区扎营,拥有无数的交通运输设施和现代技术资源;
2.敌人的军事力量南北救济,以及该国最重要的地形系统,​​设计在大西洋上空,并在沿海地带内架设,巴西最大的城市中心之一占主导地位。
巴西游击队必须避免与敌人在大西洋地带拥有压倒性优势的对抗,而大西洋地带则集中力量。如果它选择了这个解决方案,游击队即使有办法解决敌区内的地形系统,​​也将在战略围墙的条件下主动进行。
相反,在围困条件以外的地区发动游击斗争,就是开始对敌人进行战略进攻,迫使他从沿海地带撤离,迫害游击队。
这将允许城市革命力量的增长,这可能会削减供给和通讯路线,妨碍运输部队和加强对游击队的后勤支援。
因此,对于常规武装力量的后果将是灾难性的,不仅是因为他们要争取他们的“栖息地”自然,仿佛夏天,因为不得不面对在后革命力量的城市的惩罚。

游击战斗的根本阶段

游击斗争从来没有从一架飞机发展而来,也就是从开始到结束,以胜利或失败而发展。认为这可能是这样的,这就意味着把游击队看作是一场即兴而又武断的斗争,而不是按照战争法则发展起来的阶级斗争。
虽然这是政策的延伸,但战争有其特定的法律。当我们处于战争状态时,我们必须知道它的基本法则是保护我们自己的力量和歼灭敌人的力量。
这两件事情不能一次完成,需要经过若干阶段才能达到预期的目标。
这就是为什么发展游击战争是通过独特和非常有特色,相互依存和相互关联的阶段发展的原因。
这些不是任意确定的阶段,而是受到男性和挣扎阶级有意识活动的内在规律的支配。这些法律有共同的特点。他们任何一个人的基本共同特征是他们完全服从于战争的基本法则:保护我们自己的力量并歼灭敌人的力量。
但是每个阶段都有它的目标和特殊性,并且必须包含进入后期阶段的要素和不可或缺的要求。
因此,在巴西的游击队斗争中,区分了三个基本阶段。
首先是规划和准备游击队。
其次是游击队的发射和生存。
是游击队的发展和演变为战争的转变。
正如历史所教导的,这些阶段的全部或每一阶段的持续时间并不重要,因为争取解放的人们从不关心他们斗争的持续时间。

游击队的规划和准备

游击队第一阶段的基本要求之一是在一定的社会和历史条件下出现的战斗人员小核心。这个要求是一个通用规则。唯一的例外是在正规战争的情况下,当游击队充当战术角色时,它的出现以各种方式发生。
战斗人员的最初核心必须是对传统左派政党的传统主义和他们的机会主义领导的免疫,并能够对抗反对武装路线的右翼集团进行思想和政治斗争。
思想斗争必须引起人们的高度重视,信心和广度的关注,才能确保人民群众的政治和革命支持。
应该暴露在群众很清楚游击队的政治目的,或美国帝国主义驱逐和专政的总破坏,其军事力量因此解决人民的力量。
但是,人们不应该在没有全球战略和战术计划的情况下根据客观实际进行游击队活动。这样的计划是必要的,以便游击队不会孤立于我们人民追求的伟大的爱国目标,也不是孤立敌人势力湮灭过程的必不可少的视野。
除了这个计划之外,游击战还需要准备。一个好的准备始于仔细挑选必须出现的男人,也就是说,特别是后来,特别是工人和农民部门。
游击队的准备还需要训练的战斗机,特别是拍摄和步行,一些武器和弹药,土地的开发,生存和定向的概念,以及后勤保障当初的组织,包括收集资源各种各样的。
有什么特点的规划和准备游击队是秘密,监视和绝对安全,使用的文件和笔记本电脑用书面的名称和地址,计划和可能落入敌人手中的笔记严格禁止。
没有这些预防措施,游击队运动的第一阶段就无法前进。

游击队发射和生存

尽管巴西的敌人已经受到警告并且严厉镇压游击队的企图,但游击队斗争的第一阶段仍在继续。
至于第二阶段,是游击队的发起和生存,是为了将政治局势转化为军事局势。
在第二阶段,右派提出的传统政治任务,如选举,“广泛战线”,和平斗争等,都属于公信力。革命斗争和支持游击战的方法已经消灭敌人的力量。
这种变化非常暴力,并对所有的斗争部门产生影响。
“大猩猩”将面临一种军事形势,他们将按照传统的职业军国主义方法来解决这一局面。这些方法将面临非传统的游击手段。胜利将取决于战争基本法的工作。或者那些在人民中有更好条件的人这样做。胜利将是游击队。
由于两个因素,游击队的发射必定会构成对敌人的惊喜。其中之一是,在巴西游击队斗争的第二阶段,作战行动的主要形式包括突击和埋伏行动。二是现阶段游击战斗的主要方式在于进攻,其作用在歼灭敌军力量中发挥了决定性作用。
就作战行动的形式和进行武装斗争的方式而言,游击队在其发射时的失败是由以下错误产生的:
a)不要对敌人使用惊奇;
b)被敌人惊讶或陷入战术圈地;
c)在敌人甚至最终具有优势的地方作出决定性的战斗;
d)在敌人的战略包围条件下展开斗争,不要制定全球战略和战术计划,不要知道地形和严重违反战争规律。
在大多数情况下,包括卡帕罗在内的巴西游击队失败的尝试都被招致。

与生存有关的因素

游击队成功发射时,其生存问题是重中之重,具有根本性和决定性意义。那么游击队的生存依赖于:
a)政治目标;
b)进行武装斗争的方法;
c)游击队和人民之间的密切关系。
关于政治目标
具体而言,原则如下:
a)设法唤醒人民,特别是农民,继续游击战士的存在及其政治和革命行动的影响;
b)宣传游击队的政治目标(将美帝国主义驱逐出去,彻底摧毁独裁政权和“大猩猩”力量)。游击队必须依靠它来操纵和秘密革命组织,以及全国各地的支持点。
关于进行武装斗争的方法
在这方面,这些原则是:
a)游击队的基本原则是从我们有劣等和敌我优势的情况出发,到达我们有优势和敌我劣势的情况。在这种情况下,不仅武器决定。决定性的因素是管理武器并抓住敌人的那个人。如果决定性的是武器,他们将击败“大猩猩”;
b)服从一切打击战争基本法的行动,不让自己在各种机会中被敌人歼灭和歼灭,牺牲自己的生命并保留游击队的力量;
c)攻势是歼灭敌人的最好手段,但我们千万不要忘记攻势与退出相结合的原则;
d)每一次战略行动都必须精心策划,以便我们永不停止;
e)我们的战略目标不是解决游击战争过程中的经济问题,而是消灭敌人。因此,我们为什么不应该拥有固定基地,占领或捍卫领土;
f)我们必须向敌人留下捍卫他们的固定基地和受侵犯威胁的领土的任务,占领他们或恢复他们。这使敌人处于防御状态,而游击队则享有行动自由和主动权,只要他们不允许自己被歼灭并保留其部队;
g)战斗,突击行动,伏击和小型战术演习主要是为了获取武器和弹药;
h)除了战斗行动的极端机动性,速度和决策外,游击队的行为标准是永久性的流离失所,受到该国大陆延伸和地形条件多样性的青睐;
i)游击队必须严格保持警惕,要求严格遵守安全条例。
论游击队与人民的关系
这里的生存原则如下:
a)游击队必须有诚实和忠诚的行为,不要做出不公正的事情,并说出真相。尊重,尊重,帮助人民,永远不要侵犯他们的利益;
b)游击队必须在农民中生存并得到滋养,并与他们相识并尊重他们的习俗和宗教。向他们解释敌人的阶级性质,游击队的角色及其政治目的。组织游击队的情报工作和后勤保障;
c)游击队必须避免采用任何强盗手段,实施任何强盗行为或参加强盗行为。
当游击队的第二阶段以纠正错误的方式进行时,停滞和消极被废除,游击队的生存得到保证; 迁移到第三阶段的条件得到满足。

游击战争的增长及其对机动战争的转化

游击队的第三阶段是革命战争的最后阶段。
它是游击队成长的阶段,也是它演变成战斗的战法,也就是敌人歼灭的决定性阶段。
没有一系列突出的条件,这个阶段的发展是不可能的:
a)游击队的政治发展;
b)火力的增长;
(c)后部的外观;
d)创立革命军队;
e)主要战斗行动形式的变化。
游击战争的政治发展
在第三阶段,游击队的政治目标为人们所知,结束了只有少数人知道的局面。
游击运动的政治目标成为广大人民群众的共同目标。这导致了游击队指挥的政治权威的增长。你的思想工作变得更有效率。游击队的口号开始影响城市。总战斗命令转移到游击队。

游击队火力的增长

随着第二阶段作战行动形式的成功,游击队必须有新型武器。提高武器质量。你可以有更多的运输动物,去机动化和航空业务。改善通信和信息服务以及医疗困难。秘密的反叛电台得到巩固,其安装可以成为战斗前一阶段的一部分。它增加了游击队的经验。他的英雄主义,毅力和战斗能力得到加强。
所有这些因素的结合决定了游击队火力的增加。
当它增加火力时,游击队必须运用以下两个原则,瞄准敌人的歼灭:
1 - 从没有太多火力的情况转移到延伸火线的情况。
2 - 增加游击队的斗志,使敌人的斗志不振。

后方的外观

游击队前两个阶段的特点是没有后卫,只有支援点。游击队的政治成长得到了集体的支持,并导致了后卫的建立。
在最后阶段,巴西游击队有内部后卫和外部后卫,后者由社会主义国家的势力,第三世界国家 的势力和资本主义世界的进步力量组成。
巴西游击队的内部后卫将由整个后勤支援和游击队的互补斗争组成。
因此,游击队将从没有后卫的情况转变为他们将有后卫的局面。这将为后来的任何突破带来后勤支持,并且在人民的支持下,游击队的供应将转变为常规供应体系。
有了后卫,游击队将拥有战略储备,然后可以大规模处理。

革命军的创作

从而达到了游击队的根本目标,你必须创建游击队出身,能够毁灭常规武装力量革命军的军队和破坏当前巴西政府的官僚和军事设备和更换带领群众夺取政权由武装人民。
建立这种性质的军队是革命的一般原则,列宁坚持的原则是 
“革命军满足需要,因为伟大的历史问题pdoem只能通过武力解决,该组织的实力是现代的斗争中,军事组织”(本文发表于“无产者报”在1905年的标题下“革命军和革命政府”)。
列宁在同一篇文章中补充道:
“革命政府对于确保人民群众的政治领导是必要的。”
从零开始,游击队就可以在战略和战术的全球计划中,首先以小型核战斗人员的形式组织起来,从而组织人民的力量。然后以与军事惯例无关的战斗军队的形式出现。
一个在巴西的游击战略的主要任务,就是建立这种真正受欢迎军队,从一无所有,通过革命战争开始的,它涉及到能够实施机动作战,击退敌人的军事组织,对人民的权力。
游击队在政治威望,火力和群众支持方面的增长会在斗争过程中产生变化,影响军事组织,进行战争的方式,打击行动以及雇佣游击队。
游击队向前飞跃。它从游击队组织的类型到革命军队的组织类型。但是,基于工农武装联盟的游击队出现了一支非常规的革命军队,这将把巴西革命的学生,知识分子和其他力量聚集在一起。
支队,专栏和其他革命形式的军事组织将构成解放国家的人民军队。

作战行动主要形式的变化

在游击队的第三阶段,作战行动的主要形式是机动行动,而不是第二阶段的突击行动。
这意味着游击战争的质量发生了变化。现在是游击队转变为演习之战。游击队现在可以集中力量或取代它们消灭敌人并进行包围和歼灭行动。
进行演习战的主要方法仍然是攻势。然而,现阶段游击队比以往任何时候都必须意识到两个原则:
1.不仅推进,而且允许撤回。
2.不要让游击队的主要力量在战斗或革命战争结束时遭受敌人的解脱。
战争的命运取决于其机动行动。敌人在势力低下时被迫转向立场战,投降分裂,全面歼灭。

工农联盟与人民的支持 - 胜利的秘诀

当巴西4月64日的政变被释放后,没有任何抵抗。美帝国主义和国家“大猩猩”利用了这一点,正在屠杀我们的人民。如果我们做出抵抗,他们会试图歼灭它,以便巴西的探索能够继续下去。但必须完成阻力。巴西人的抵抗是游击队。
游击队是赤脚捍卫穷人,羞辱和冒犯者,男人和女人的事业。它是征服巴西的解放,驱逐美帝国主义,歼灭专政及其武装力量,推翻其权力,建立人民的权力。
我们的游击队没有固定基地。它的基地是人民,是巴西人。它的主要支持是工农中心,巴西工人和农民的武装联盟,他们构成了全国的大多数。
巴西游击队不占用土地或采取农民的自卫手段,而不是必须捍卫领土和固定基地,并从战略进攻的路线偏离,落在防守。防御就是死亡。
农民的债务将被取消。你的债务的文件和证明将被烧毁。占用土地,佃农,合作伙伴,棚户区拆迁对抗战斗农民,农场工人烧蔗田,农村工人罢工谁在场上,对他们的要求,并争取由警察和军队的迫害,在组织工会,农民联盟和协会,可以加入游击队,并在其中继续争取土地革命,消灭敌人和夺取政权。
巴西游击惩罚美国人的地主是谁在巴西地主和地主巴西反革命分子及其走狗和女性农民的滥用者。
游击队员所要做的就是振兴农村,从而带上武装斗争的旗帜。
巴西游击队将进入村庄,但只是为了维护人民的利益并寻求政治和后勤支持。为此,它将形成当地人民的秘密武装分队,并以革命的方式组织人民。
巴西游击队将被赋予先进和进步的政治精神,以马克思列宁主义的原则为指导,赢得人民的支持。人民的支持必须存在,以排除将游击队信息过滤到敌方阵营的可能性。消除告密者的任务将交托给人民。
敌人的事业是不公正的。他知道这一点,因为他知道他是一名探险家。当他发现自己被游击队纠缠在外地时,敌人会变得更加残酷。这种残酷的态度会给予我们数百万人的支持。游击队将与残酷相反,给囚犯以人性待遇,尊重他们并拯救伤员。
敌人内部有许多士兵单独支持人民。这些士兵在适当的时候必须携带武器和装备离开,加入游击队。
游击队胜利的决定性因素在于人民的支持,盲目和绝对信任群众。游击队必须进行人民的政治动员,这是中间的激烈动荡。在数以百万计的妇女和人民的人,特别是年轻人的肩上,责任任务必须要问:筹集资金,获得武器,弹药,医药,资源各类,派战士和志愿者游击队。
赢得是团结。人民必须团结在基地和组织中,从而达到民众和革命力量的统一,绝不允许欺骗“广泛阵线”的资产阶级阵线。
胜利的秘诀是人。
哈瓦那,1967年10月。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