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28日星期日

东欧各国追究共产党罪犯的罪责概况

共产党组织为犯罪组织

东欧各国追究共产党罪犯的罪责概况
郭国汀编译
至于为何西方主流媒体很少提及共产主义的罪恶,原因众多。因为共产主义的初衷设想是好的,仅是好心办坏事,加之左派知识分子是推崇共产主义运动的始作俑者,而且犹太知 识精英及财团大亨资助共产党最为有力,当年美国犹太财团老板资助了托洛斯基800万美元供苏俄革命经费,列宁从德国政府得到5000万美元的资助。但是共产党的罪恶必定会受到国际社会的追究,因为共产党所犯下的罪孽深重,远远超过纳粹希特勒和法西斯意大利及日本军国主义。事实上柬普寨国际法庭正在审理的共产党犯罪案即是开端
激进派主张:宣布共产党组织为非法 犯罪组织而禁止之;同时审判所有仍活着的前共产党领导人;更多数的人向于渴望避免使人回忆共产党实践往事的清洗恐怖迫害;哈威尔称共产党政权为“怪物”,沉默的大多数存在于所有的共产党政权。迄今仍没有共产党被禁止,除了捷克之外,全部东欧共产党皆改掉了名称。最妥协的领导人皆被抛弃,领导层全面换新人。 几乎没有对共产迫害应负责的人的起诉。
仅有1989年12月25日对罗马尼亚前共产党总书记齐奥赛斯库及其妻的非正规审判。保加利亚前总书记TodorZhivkov于1991年4月受审,但法庭允许他自由;阿尔巴尼亚有些共产党领导人被判处盗用公共财产,侵犯公民平等权等罪;霍查之妻被判11年;捷克布拉格市第一书记MiroslavStepan于1991年因1989年11月17日暴力镇压示威者被判刑两年;前东德领导人被提起数起诉讼。1997年8月前东德最后一任领导人Egon Krenz被判6年半。1999年因1970年在Gdansk镇压罢工造成死亡,时任国防部长下令开枪的LvojciechJaruzelski将军的审判仍在进行。波共前总书记Jaruzelski于1996年波兰议会决议赦免他1981年强加军管法的罪行。还有数起告捷共邀请四国军队占领捷克的1968年布拉格之春。2009年1月联合国与柬普寨建立联合审判红色高棉群体灭绝,反人类罪国际法庭,案件仍在审理之中。
后共产党国家司法还审理了数起秘密 警察官员直接涉嫌犯罪的案件。 波兰AdamHumer和国安部官员,因1940年底和1950年初镇压反对派而被起诉,Humer时任公安 部调查局上校副主任至1954年,被以反人类罪起诉,持续两年的 审判,1996年3月8日, 被判9年。在匈牙利,那些1956年12月8日射杀平民者,1995年被认定构成反人类罪。但1997年1月 日匈牙利最高法院判决认为1956年11月4日后,由于苏联非法干涉,匈牙利与苏联之间存在国家战争,故这些罪行应归类为战争罪。
捷克对共产党政权的罪恶的追究最坚 决,是迄今唯一颁布法律,令当局退还1948年2月25日没收私人财产,恢复所有被不公定罪者的名誉的东欧前共产党国家1994年地方法院恢复了220000人的名誉;捷克也是唯一设立行政当局追究共产党罪恶,追究共产党政权成员罪恶的国家;对1948年至1989年期间共产党政权的罪恶予以全部追究。1997年 调查了98人,20起案件业已生效,5起法院已受理,一名前国安局官员被判五年刑。波兰1991年4月4日颁布新法律将共产党视同法西斯组织,归类为斯大林式的罪行。
1)捷克在1993年,通过了一项决议,直接把 共产政权称为犯罪政权,把共产党定性为犯罪组织;(2)1995年9月22日,阿尔巴尼亚通过一项法律,谴责前共产政权对阿 人民犯下的反人类罪和群体屠杀罪行;(3)1996年8月22日,拉脱维亚通过一项宣言,谴责前苏联 共产极权暴政对拉脱维亚人民的犯罪行为;(4)1998年2月20 日,保加利亚草拟了一项法律宣告前共 产政权是个非法政权;(5)波兰总统在2006年作的一个演讲中,明确把共产党称为犯罪组织;(6)2006年7月3日克罗地亚通过 一项官方文件指称共产党是犯罪组织;(7)欧盟议会2006年通过了一项“反共产极权体制第1481号决议”。(8)美国前总统布什2007年10月日在华盛顿举行的共产 主义受难者纪念碑落成仪式上的演讲中指出;“捷克作家米兰• 昆德拉(现已证实他是共产党秘密警察的线人)曾经将反抗共产主义的斗争形容为“记忆对抗遗忘的斗争”。共产党政权不仅夺走了受难者的生命,他们还企图盗窃他们的人性,抹杀他们的记忆。随着这个纪念碑的落成,我们要恢复受害者的 人性,恢复对他们的记忆。自由是我们创世主的礼物,自由是 所有人类天赋的权利,自由将最终取得最后的胜利!”。(9)2009年3月18日,欧盟举行了欧洲良知和共产极权罪行的听证会。前捷克总统哈维尔指出,“在欧州 有两个极端的系统,共产主义和纳粹,造成了人间悲剧,尤其是共产主义,其理念覆盖整个社会, 每个人不是受害者,就是行恶的罪犯。如果我们不能够反对导致可怕灾难的共产理念及其机制,将会是很危险的 ”。(10)

乌克兰总统尤先科2009年10月13日,呼吁国民清除共产主义污垢,把带有共产党标志的纪念物和偶像仍进历史垃圾堆。恢复历史的真相和公正是民族复兴的基础。尤先科总统2009年5月17日表示应彻底清除共产极权的标志,同时 告诫那些不承认共产主义罪行的人们,必将被淘汰。 这里发生的大屠杀与奥斯维辛和布痕瓦尔德集中营所发生的同样残忍,并强调:这样的罪行不会被历史所宽容,也将不会历史被宽容。(11)立陶宛国会通过法令, 禁止在 该 国任何地方公开展示共产党的镰刀斧头的旗帜和纳粹的象征。在立陶宛公展共产和纳粹领袖的图像都是违法。(12)爱沙尼亚决定禁止纳粹党徽和镰刀斧头标志。包括带有共产党的镰刀斧头和纳粹党徽符号的旗 帜、标志和徽章。(13)印度2009年6月23日宣布“印度毛主义共产党”(通称“毛派”)为恐怖组织。捷克、阿尔巴尼 亚、拉脱维亚、保加利亚、波兰、克罗地亚、乌克兰、立陶宛、爱沙尼亚、印度、欧盟诸国、美国如今都是自由宪政民主政治,他们都公开使用反共词汇,公开谴责 共产暴政,公开指控共产党是犯罪组织。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