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19日星期四

为牺牲在共军枪口下的国军抗战英烈立传 时不我待

转贴者按语:被中共杀死的抗日英雄甚多,如第一次击落日寇敌机,被誉为“民族英雄”“当代岳飞”“满族第一抗日英雄”“中国抗日学生军领袖”的“少年铁血军”创始人赵侗,他23岁就被公推为中国第一个敌后政府——“辽南临时政府”总裁,兼任铁血军总司令。这样优秀的抗日英雄,没有死于和日寇的战场,却被中共八路军伏击。

根据八路军老干部萧锋在其《肖锋征战记》中透露,打赵侗的时候,军区(聂荣臻)命令萧锋所在的团“全歼这股死心塌地的汉奸、卖国贼”!八路军老战士史进前回忆:“贺老总跟聂老总一联系,聂老总说彻底消灭,120师派了部队,晋察冀也派了部队,就把他彻底消灭了。当时的命令是活的一个也不要,打完后一个人一个人地检查,把这个部队歼灭了…”就这样,这位伟大的抗日英雄死在了“不打日军,专打国军”的中共八路军的手里!
   
   抗日英雄赵侗生前撰写《东北义勇军》、《抗战七年的经验教训》、《反内战宣言》等著作,提出持久战、游击战、发动群众、优待俘虏、瓦解敌人、协助友军等军事理论;影响颇大,蜚声中外。著名剧作家的吴祖光以赵侗和战友苗可秀举义抗日为题材的处女作《凤凰城》,轰动大后方。
   
   抗日英雄赵侗还在十几岁的时候,就与其他一百余名学生,举行“学生军”成军典礼。十九岁的时候,组建“学生团”、“抗日救国会”等组织。号召“凡热心救国者,不分男女,不论老少,均可入会”。21岁的时候,参与组建“少年铁血军”,任少年团团务总干事。22岁的时候,因积极抗日,其母赵洪文国及一家六口抓捕入狱,株连赵氏亲友300余人。为了营救家人,2个月后的10月,少年铁血军捕获了大汉奸姜人杰,与赵老太太里应外合,逼迫日军以交换汉奸为条件,假释赵氏一家出狱,并解救受株连的数百亲友。23岁的时候,也就是1936年1月25日,中国第一个抗日敌后政府——“辽南临时政府”宣告成立,赵侗被公推为政府总裁,兼任铁血军总司令。
   辽南临时政府成立后,6月底,抵达北平,筹集军资。书写《东北义勇军》,发表《反内战宣言》,呼吁党派停止斗争,团结统一抗日战线,收复东北失地,支援东北抗日义勇军。首次提出游击战的理论,成为无党派将领宣言联合抗战的第一人。
   
      1937年7月20日,率领吴新民、王新华等24人在清华大学起出藏匿武器,于翌日深夜到达白羊城,召开会议,宣布武装起义,抗击日寇,打响了华北民众抗日第一枪。 
   
      8月22日,智取北平第二模范监狱。1937年8月22日夜,他们先打发一个小孩,叫他装作好奇跑到监狱跟前喊:“日本军官来了!日本军官来了!”接着就来了一伙冒充的日本军官和翻译,他们在门外故意高声地讲着日语,声称是日本司令部派来押解中国政治犯的。管狱士兵赶忙开门,赵侗等一拥而入,立即破坏警报器,割断电话线,缴获全部枪支。面对黑洞洞的枪口顶上脑袋,看守人乖乖交出了钥匙。赵侗宣布:“我们是抗日队伍,凡是愿意抗日的可以跟我们走!”在狱的587名囚犯全部释放,其中约300人自愿参加他们的队伍。这之后,一批批要求加入游击队抗日的东北流亡学生纷纷涌来,队伍迅速壮大到1000多人。
   
      9月5日,三星庄村召开大会,重新任命军政委员和各级领导人,正式确定部队名称及标志。赵侗宣布全军基本纪律,正式定军队名为“国民抗日军”。
   
      9月8日的黑山扈战役,是国民抗日军第一次与日军正面交锋。战斗使日军连续受挫,死伤累累,并且首次击落一架日寇的飞机,大大鼓舞了军民斗志。10月初,不甘失败的日寇动用一个旅团的兵力,出动12架飞机围攻游击队,日军伤亡惨重,国民抗日军安全突围,队伍一下发展到1500余人。
   
   至此,国民抗日军声威大震,国内外报纸争相报道。连巴黎出版的《救国时报》也两次以大量篇幅报道国民抗日军的成立,奇袭德胜门外第二监狱以及黑山扈大捷的消息,指出国民抗日军“义声所播,民气大振”,是“北平近郊抗日的中心力量”。赵侗一时威名远播,被称为“中国抗日学生军领袖”、“满族第一抗日将领”、“当代岳飞”。
   
   10月初,妙峰山战役,国民抗日军与日寇一个旅团的兵力,10余辆坦克和10余架飞机周旋,日军伤亡惨重,国民抗日军安全突围。
   
   1938年春节后,率部北上向平汉出击,袭击敌占区平汉铁路正定火车站、长寿火车站和行唐县城。
   
      3月下旬,参加保卫阜平的战斗,阻击进犯的日伪军,粉碎了敌人以晋察冀根据地中心“讨伐”的计划。
   
      4月,在涞源伏击敌人,歼日军300余人,击落敌机一架。
   
      5月,攻克平北重镇昌平。
   
      7月,袭击卢沟桥、宛平、香山、温泉、门头沟、阳坊、南口等多处敌人,攻入石景山发电厂,用集束手榴弹炸毁锅炉,使北平全城连日停电,处于黑暗之中。同时,在昌平、宛平、房山、良乡、涞涿等九县建立抗日根据地,协助组织地方武装,开展游击战争,发展抗日武装10000余人。
   
      9月下旬,国民政府授少将军衔,奉国民政府之命参加陪都重庆举办首期将官培训班。赵侗化装离开河北抗日根据地,由北平取道天津,乘船南下,先于香港拜见母亲赵洪文国,然后由广西、云南到来重庆。
   
      1939年1月,赵侗与母赵洪文国来到重庆,蒋中正亲自召见谈话,赵侗参加国民党第一期将官训练班。国民政府的军事委员会委任赵侗为晋察冀游击第一总队少将司令,并命军、政部拨发武器弹药服装等军需用品。
   蒋介石与腰插双枪的赵老太太合影留念,并且结拜为兄妹。蒋夫人宋美龄在一九三八年妇女节发表文章,称赵老太太为“全国妇女之楷模”、“民族之母”,把她比作孟母、岳母。宋庆龄、何香凝、宋霭龄、朱光珍、史良等妇女界名流也纷纷题词赞赵老太太为“女中模范”、“母教救国”、“求中华民族解放大道自由平等地位,赵老太太顽强抗敌的精神做领导先锋。” 冯玉祥将军与赵老太太成为挚友,赞她是“女中豪杰”,“句句英雄话,愧死男儿汉。”陶行知先生和著名作家谢冰心女士共同编著了《赵老太太》一书,陶并在该书中写《赵老太太》诗赞。

   赵侗到达重庆时,一时间万人空巷,数万人夹道欢迎,一睹英俊潇洒的抗日英雄的风采,各界人士举行盛大欢迎会,场面空前热烈,“抗日英雄 ”、“民族英雄”、“当代岳飞”的称呼声赞不绝耳。海内外华文、外文报纸也连续跟踪报道赵侗、赵洪文国母子的抗日业绩和战斗经验。著名剧作家吴祖光创作了处女作《凤凰城》在重庆上演,即以赵侗和战友苗可秀举义抗日为题材。该剧轰动大后方,赵侗也成为抗日偶像级人物。
   
   海内外华文、外文报纸也连续跟踪报道赵侗、赵洪文国母子的抗日业绩和战斗经验。在重庆的那段时间,赵侗回避报界的采访和各界的约请,继续撰写《抗战七年经验教训》。在文中,赵侗提出持久战、游击战、发动群众、优待俘虏、瓦解敌人、协助友军的对敌策略和军事理论。同时,赵侗在重庆开始招募在内地的东北知识青年,举办“游击队军事理论培训班”,筹备返回河北之后抗日部队的粮草、驻地等事宜。
   
   斯诺先生谈赵老太的故事,北平劫狱西山报信,一个老妇人冲破了敌人重重警戒线,一个中学生正领导游击队,我以为是个神话,见了赵老太南来,游星岛日报,登六层楼台健步如飞,我相信了这个现实,赵老太和赵侗,象征着我们持久抗战中一个游击的新阶段,愿中国的母亲都学赵母,愿中国的男儿都学赵侗。我们祝愿赵母直到抗战的最后胜利。”
   赵老太太和赵侗将军一家,由组建的少年铁血军开始,毁家纾难,由北退南,屡挫屡战,前仆后继,历经十三年的血与火,直至抗战胜利,赵氏家族为国捐躯三十余人。
   
       1939年6月29日,赵侗与赵老太太在“游击队军事理论培训班”中,选拔了200名优秀干部分两批,跟随他北上回返华北抗日根据地。赵侗亲自带领首批100名干部队伍,第一站到达西安。同年7月2日,由原铁血军骨干王新华率领后100名干部再赴西安。然后在西安集中全体干部和武器装备,向东穿山西开向晋察冀抗日前线的战场。
   
   八路军老干部萧锋回忆害死赵侗的时候:“我们千把人打这300人跟玩似的,战斗不到半小时。最后有人投降,不过对这些民族败类、汉奸、卖国贼,我5团指战员只能斩钉截铁,用刺刀做出公正的判决。赵侗以下345名伪官员包括25名妇女全部被歼灭。”
   
   英雄赵侗(1912-1940.7)牺牲时年仅28岁;没有死在日本人枪下,却死在共产党八路军手里。而当时下令杀害赵侗他们的命令,却欺骗指战员们说他是”死心塌地的汉奸,卖国贼!
   
   《为牺牲在共军枪口下的国军抗战英烈立传 时不我待》
   
    
    在八年抗战中,中共领导的八路军、新四军遵照毛泽东“打击国民党顽固派”号召,至少打死14万3千国军,这些国军将士也是抗战英烈。设于美国旧金山的“光复民国(大陆)工作委员会”近日公开征求合作者,共同为死于共军枪口下的国军抗战英烈立传、存照。 
   
    
    “光复民国(大陆)工作委员会”不久前收到海外民运组织“中国民联阵”监事长陈汉中的建议,希望“光复委”能为在抗战中死于中共八路军、新四军枪口下的国军将士立传、存照。就此,“光复委”创办人、著名作家和近代现代史学家辛灏年对记者发表谈话,做出回应。
    
    辛灏年说:“这个建议我看了以后觉得非常有道理,因为仅仅是中国人民解放军国防大学副校长侯树栋先生自己所说的,他们就打死正在抗战的国军14万3千人,这个数字当然是大大缩水的。我们希望,凡是关心中国抗日战争,凡是关心抗日战争中国军将士命运的,对在这一史无前例的民族战争中不但不打日军反而专打国军的那些八路军、新四军所造下的孽,进行调查。我们希望所有知情的朋友,能够将他们所知道的被中共军队打死的国军将士的名单告诉我们,将他们的简历、将他们的生活、将他们的家庭、他们在那一次战役中被打死的情况,告诉我们。我们和大家一起合作,把这一部分国军将士的名单寻找出来,将他们在遭受腹背打击的情况下,被共军打死牺牲的情况公诸于众。这是一个非常有意义的事情。”
    
    辛灏年指出,抗战期间中共的战略是,利用抗战消耗国军,壮大自己,为战后夺取全国政权积蓄力量。毛泽东为此提出了“打顽”理论。辛灏年说:“什么叫‘打顽’?毛泽东说得很清楚,他在1939年中共六届六中全会上提出了这个理论,然后在1940年初又发表几篇重要文章,详细的谈到了什么叫‘顽固派’,就是国民党及其军队当中坚持反共的人,特别是那些今天还在抗战、以蒋介石为代表的大地主、大资产阶级,都是‘顽固派’。在1939年底、1940年初,‘打顽’的战争全面展开了。1940年、41年、42年、43年,一直到44年底、45年上半年,中共的军队几乎全部打的是国军。”
    
    辛灏年表示,本月初,他与“光复民国(大陆)工作委员会”同仁到台湾举办“纪念国军抗战,光复民国大陆”研讨会,会后前往台北“忠烈祠”祭拜,他知道在抗战中死于中共枪口下的很多国军将士,没有进入忠烈祠。辛灏年说:“我觉得这是一个很大的遗憾,因为他们是在执行国军抗日的任务当中被中共的八路军、新四军打死的。所以我在此呼吁国内外的朋友,都能为这一件事情尽一份心,以完整中华民国伟大抗日战争的历史。”
  为了为牺牲在共军枪口下的国军抗战英烈立传、存照,“光复委”近日发出一份文件,写道:这是一个宏大的历史研究课题,‘光复委’自身人力有限,所以我们决定面向海内外华人历史学界征求合作伙伴。我们希望这一课题的研究成果是详尽记载共军对国军的每一次袭击,以及尽可能多的国军牺牲将士的个人资料。“光复委”将在必要的情况下为合作伙伴募集研究经费。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为牺牲在共军枪口下的国军抗战英烈立传 时不我待 全文完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