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10日星期一

免費用餐的“雨花齋”餐廳


  發布:清淨心          傳喜法師在北京參訪的21天中,不少弟子供養法師素齋,其中最令我們感動的卻是一次免費的午餐。
  7月7日這天,法師的參觀行程安排得非常滿,午飯時間只有一個小時,為了節省路途,慧湛師兄在下午即將拜訪的目的地附近找到一家名叫“雨花齋”的素餐廳。當法師一行人邁進餐廳時,所有服務員(義工)全部站起來恭迎法師,“主持人”還為法師端上了由一位70多歲老義工親手蒸的熱騰騰的饅頭和南瓜……望著牆上懸掛的孔子像,大家心頭頓覺暖融融的。
          主持人向我們介紹了這家餐廳的理念、宗旨以及名稱的由來。

  “雨花齋”是我國第一家沒有交易,免費提供素食的互助餐廳,是由一位出家師父上文下全長老於2011年於家鄉杭州建德倡議並出資創辦的,免費提供飯食的目的在於能使更多的人“戒殺吃素”。之後,“雨花齋”如雨後春筍,在北京,江蘇,山東,上海,安徽,吉林,徐州等多個城市出現,免費到雨花齋就餐的各界人士己超過七十多萬人。

  2012年農歷六月十九,觀音菩薩成道日,84歲高齡的文全長老預知時至,於廣安禅寺雨花樓坐化西歸,現在所有“雨花人”都親切地稱他為:“雨花老人”。

  聽著“雨花老人”的動人故事,品嘗著“義工菩薩”充滿愛心的飯菜,看著發生在各地“雨花齋”中恭敬三寶、扶老攜幼的感人場面,慚愧、感恩、激動的心情由然而生。
      

  餐後,傳喜法師應義工菩薩們祈請做了開示,稱贊創辦人像觀世音菩薩,在充滿利益交易的當今時代,創造了“雨花齋”這樣一片只有真情,沒有交易的人間淨土,超越利益的天堂,“雨花”本身就是佛陀、菩薩在人間的示現,潤物細無聲,讓人們在吃飯時培養起慚愧心、感恩心,走進雨花齋就像回到心靈家園一樣……
         

  “雨花齋”一個多麼好聽的名字啊,“喚醒愛、傳遞愛、成為愛”,正如法師所說:這裡是菩薩的化現、是超越利益的人間天堂!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