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17日星期一

世界级富豪镇——韦布里奇

泰晤士河支流上的Weybridge
记者李景行
图|Savills的Weybridge分部提供
位于伦敦西南萨里郡(Surrey)的韦布里奇(Weybridge),是泰晤士河支流卫河(River Wey)边上一个古老的小镇。虽然韦布里奇是一个世界化的顶级富豪社区,不过大多数华人对它还相当陌生。为此,我们的英国乡村房产第二期就来探访这颗萨里郡的明珠。
图为泰晤士河的支流卫河(River Wey)。
河流是人们喜欢依傍而居的地方,当我们途径韦布里奇镇内跨在卫河上的一座桥梁,看到卫河上船帆点点的迷人景色时,感到这条卫河确实给这个城镇增加了不少魅力。卫河沿岸的房屋非常漂亮,很多已有上百年的历史,但是维护得很好。而且绝大部份都是带有花园的宽敞房屋,庭院中花木扶疏,很少见到局促的公寓。除镇中心高街之外,感觉整个镇几乎都被绿色盖住,间有鲜花点缀。

图为韦布里奇运河。
当日稍晚,我们还走访了著名的圣乔治学院(St George's College),在校内慢慢开车转了一圈,只觉得校园奇大,处处显得整洁、干净、漂亮,运动场地简直有牧场的感觉,跟这个镇子拥有大片土地的那些豪宅风格相辅相成。

图为圣乔治学院(St George's College)的庭院(Wikipedia)。
这一趟旅程的重头戏是韦布里奇的两个顶级社区:圣乔治山(St George’s Hill)和伯伍德公园(Burwood Park)。不过,这两个顶级社区都是有门禁的,因此,若不是第一太平戴维斯韦布里奇分部的经理西蒙·阿什韦尔(Simon Ashwell)帮助,我们还真的难以深入了解这个富翁聚集的小镇的内与外。
据西蒙介绍,韦布里奇的房价增长很稳定,最近一个季度平均房价增长了3%,最近5年内共增长了10.6%,比起2008年前后的房价高峰,现在早已超出21.6%。

成长中的华人买家

在开往圣乔治山的路上,西蒙向我们介绍当前的华人买家情况。总的来说,当前的华人社区虽然不大,但是在稳步的成长中。中国富豪对这个小镇豪宅的问询已越来越多,其中已有些在这里购入房产。去年圣乔治山社区中成交的房产中15%是被华人买家买走。
华人通常都喜欢新建的房产,并倾向于自住而非投资。而且现在还有一种趋势,就是有些华人直接买地块,然后根据他们自己的要求来建造。
不过,也有不少华人买家对英国老宅的历史韵味感兴趣。西蒙举了两个例子:一两年前,一位香港富豪在韦布里奇发现了一个小孤岛,就买了整座孤岛和上面的一栋英国二级历史保护建筑——历史韵味、自己的领地、顶级的社区——确实是独特的享受。当时的价格大约是450万英镑。
而在去年圣诞节前后,还有一位喜欢大片庄园的大陆富豪,在韦布里奇买下一栋带14英亩(5.6万平方米)林地的老房,也是英国二级历史保护建筑,花了400万英镑。不论价格高低,这种规格在寸土寸金的大伦敦范围内是有价无市的。

圣乔治山(St George’s Hill)


说话间,我们就到了圣乔治山。这个居高临下的庄园占地900多英亩,最初由萨里郡的领先开发商沃尔特·乔治·塔兰特(Walter George Tarrant)于1911年开发。现在已经成为一个亿万富翁和名人聚居之地。房价从250万到2,500万英镑之间不等,平均房价近600万英镑。有英国地产界“奥斯卡”之称的What House?大奖在2014年评选出的全英最佳豪宅Furze Croft也位于圣乔治山。

图为圣乔治山(St George’s Hill)东路。来源: geograph.org.uk by Alex McGregor
进入圣乔治山要经过一道24小时有人值班的严格门关,里面也有正在静悄悄巡逻的保安车辆,突显富豪聚居之地隐秘与安全的重要性。驶入庄园之后,仿佛瞬间进入另外一个世界。宽阔而又高低起伏的高尔夫球场就在路边,加上球场尽头的树林,让人顿然感到一幅贵族气息扑面而来。
车行于此,好像行于林间,即便进入豪宅所在的街道,因基本上都掩藏在绿叶覆盖的高大树墙之内,也难以窥见每栋豪宅建筑的真面目,只间或能看到一点而已,充份诠释了富豪之家深宅大院的特色。
西蒙说这个顶级社区限定有430个房产地块(Plot),每个地块至少有1英亩(4,047平方米)土地,最多也可达2.5英亩,各式各样的豪宅就建在这些地块内。其中既有由开发商建成出售的成品豪宅,也有富豪根据自己的喜好自建的房子,因此这些深宅大院中的房子是各种样式,风格跨度很大。不过,在圣乔治山建房要遵循一系列严格的规定,比如,房子本身不能超过所在地块面积的20%,房主要负责地块内及房前屋后的绿化修饰工作等等,为的是保持社区内绿意葱茸的自然和社区环境。

图为豪宅Furze Croft的正面外景。
这430块房地产,总有10%在市场中。不过即使只是在这里住上几年,绝大多数富豪们都选择买入房产——这是明智的选择,因为韦布里奇房价一直在稳定增长——虽然有人愿意出高价租用豪宅,但富豪中很少有人愿意出租。这里的居民来自世界各地,其中有30%~40%是英国人,来自前苏联国家的富豪占四分之一,华人则是刚有人进入。华人买家通常喜欢设计现代、高屋顶、大落地窗、大理石铺地,有豪华酒店感觉的豪宅。
西蒙也带我们参观了两所这种类型的房子,一栋是标价近800万英镑的六居室豪宅,已有一家华人预订;另一栋是950万英镑的七居室豪宅,名字叫做Saddle Stones。
Saddle Stones这个由雅石矿砖建造的顶级豪宅共分三层,日照光线充足,室内设计十分现代,从Saddle Stones的后院繁茂的树木中间放眼看去,可以看到很远的风景,如同看一幅风景画儿。这里的豪宅大多都有这样居高临下的景观视角,而且院中都有游泳池。

图为豪宅Saddle Stones的后面外景。
圣乔治山内还有一个网球俱乐部,也可以说是圣乔治山的社区活动中心,邻居们都是名流巨贾,在社区内的交往或许也会相当有趣。俱乐部的场地内有一个湖泊、草地和硬地网球场、健身房、室内游泳池、酒吧,还有孩子们来能玩得很高兴的场地。圣乔治山内的高尔夫球场,被誉为世界排名前100位的高尔夫球场之一。

伯伍德公园(Burwood Park)

韦布里奇的另一处高级住宅区——伯伍德公园(Burwood Park),曾经属于爱尔兰首屈一指的大富豪——吉尼斯家族所有。伯伍德公园共占地360英亩,里面有近380栋独立别墅,现价在200万到500万英镑之间,是从20世纪初期到现在逐步兴建的。

图为伯伍德公园(Burwood Park),来源:James Emmans.
伯伍德公园也是一个有门禁的社区,外来车辆不能穿行,访客只能从一个入口进入,幽静、安全而美丽。公园内的街道非常幽静,树木繁茂,据说有许多标本级的古老树木,包括一颗英国最古老的橡树。还有两个湖泊,多种鸟类和野生动物——这是一个优美而又有历史沉淀的公园。
西蒙介绍说伯伍德公园的房价正处于多数中国富豪所喜欢的价格区间,而且也确实有两家华人不久前在这里购入了房产。这里的居民构成也是非常国际化,除英国人外,美国、南非、尼日利亚、韩国、中国……,俨然也是一个世界村的缩影。伯伍德公园还有居民协会,促进居民间的关怀与互动。

关于韦布里奇

韦布里奇(Weybridge)位于伦敦西南的萨里郡(Surrey),位于卫河(River Wey)上,因卫河之上的桥(Wey Bridge)而得名。当前人口大约两万人。根据英国财富杂志WealthInsight 2013年的调查,韦布里奇有超过800名百万富翁,在英国富翁首选居住城镇前10排名表中位列第二,仅在“温莎”(Windsor)之后。

图为卫河(River Wey)上的桥。
韦布里奇最早出现在1086年的末日审判书(Domesday Book,英国最早的人口和财产普查报告)上。1537年,亨利八世娶了他的第五任妻子凯瑟琳·霍华德后,曾在这里修建了一座行宫——奥特兰兹宫(Oatlands Palace)。后来奥特兰兹宫被拆毁,原址现在是奥特兰兹公园旅馆(Oatlands Park Hotel)所在地。
1838年,韦布里奇火车站的诞生,为韦布里奇带来人气与繁荣,使它从一个村庄逐渐演变成为一个市镇,从这里到伦敦的线路是英国最早的火车线路之一。从韦布里奇坐火车到London Waterloo只要26分钟。除火车外,从韦布里奇沿M25,可以通达伦敦、希思罗机场和英国各地,交通方便,是韦布里奇的优势之一。
对有子女的家庭来说,韦布里奇的学校相当出众,比如说圣乔治学院和ACS科巴姆国际学校、Oatlands小学、Walton Leigh中学等多所被英国教育标准局(Ofsted)评为“杰出”(Outstanding)的学校。
披头士的创始人之一约翰·列侬(John Lennon)、电影《泰坦尼克号》女主角凯特·温斯莱特(Kate Winslet)和英超最佳射手吉米·哈塞尔巴因克(Jimmy Floyd Hasselbaink)都曾住在韦布里奇的顶级住宅区圣乔治山。

房产:Furze Croft



图为豪宅Furze Croft的后花园。
2014年英国地产界“奥斯卡”之称的What House?评选的最佳豪宅“Furze Croft”,由Consero London开发,位于圣乔治山。这座豪宅的每个房间都依照世界各地的豪华酒店、历史建筑和高档休闲设施的风格打造,创造出了独具匠心的豪华生活空间。全新八卧室住宅,建筑面积16,193平方英尺(1,500平方米)。占地1.74英亩(7,000平方米),指导价1,495万英镑。

图为豪宅Furze Croft的主接待室。

房产:Saddle Stones


图为豪宅Saddle Stones的后花园。
Saddle Stones坐落在英国最抢手的私人庄园圣乔治山之内,这是一所令人印象深刻的住宅,有着10英亩(4.05万平方米)的西部田园风光和令人惊叹的远景视野,指导价950万英镑。


图为豪宅Saddle Stones的厨房/起居室。

房产:Langton


图为豪宅Langton的庄园后外景。
位于著名的私人庄园伯伍德公园之内,这所豪宅有七个卧室,包括外部长廊在内总建筑面积达到10,000平方英尺(929平方米),指导价495万英镑。

图为Langton的餐厅。

房产:Hamm Court Farm


图为豪宅Hamm Court Farm的全景。
这座大宅坐落于Hamm Court Estate庄园之内,占地9英亩(3.65万平方米),漂亮的庭院中还有农舍和多个附属建筑,距离韦布里奇市中心只有一箭之遥,指导价625万英镑。

图为豪宅Hamm Court Farm的庭院。

关于第一太平戴维斯

第一太平戴维斯(Savills)是英国最大、最受尊敬的房地产谘询公司之一,在全球有超过600个分支和联营机构。该公司的韦布里奇分部由西蒙·阿什韦尔(Simon Ashwell)于2005年创建,他在这一地区从事买方和卖方谘询业务已有25年的经验。该办公室现在有两个专门的销售团队,一个专注于服务想购买高端房产的国际买家,另一个提供投资收益的谘询并代表业主管理房产。

第一太平戴维斯(Savills)韦布里奇分部的经理西蒙·阿什韦尔(Simon Ashwell)。
第一太平戴维斯的韦布里奇分部与位于伦敦西区的全球总部合作密切,并可提供讲汉语的专业团队帮助客户投资房产和处理文书工作。
地址:Savills, 107 Queens Road, Weybridge, KT13 9UJ
电话:+44 (0) 1932 838 004
手机:+44 (0) 7870 999 142
电邮:sashwell@savills.com
网址:www.savills.co.uk

http://cn.epochtimes.com/gb/15/8/15/n4504458.htm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