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2日星期日

大悲寺---我国唯一没有设立功德箱的寺庙

大悲寺僧团严持戒律,精进修行,起心动念无不是续佛慧命,为众生种下福田!
大悲寺常住要求:
  
  1、 不捉金钱戒。
  2、 日中一食。
  3、 行脚。
  4、 乞食。
  5、 不接客僧礼。
  6、 一切供养归常住。
  7、 三衣钵不离身(十八种物齐备)。
  8、 不化缘、不求人。
  
  注:在本道场修行者,要求做到,听话、干活!
问:“这里的僧人持不捉金钱戒律、日中一餐,是不是标新立异?”
师答:“戒律有明确规定,不让收某某之类的供养,就是不捉金钱戒律。日一餐,也是戒律规定的。不是什么标新立异,我们要坚持的就是佛陀戒律。不守戒律,就是魔。只有魔不喜欢佛陀戒律,来任意的破坏!这也是目前区别是否是真正修行人的标准,即使他说的法再好,不守戒律,魔头一个...吃得越多烦恼越多、妄想也多,很多疾病都是饮食上来的。你吃多了还能够打坐吗?
    ———————————————————————————————
大悲寺---我国唯一没有设立功德箱的寺庙 - 觉海性澄圆 - 觉海性澄圆
凌晨,妙祥师父做行脚出发之前最后的检查和开示
大悲寺---我国唯一没有设立功德箱的寺庙 - 觉海性澄圆 - 觉海性澄圆
行脚的路上,每位僧人都身背几十斤重的三衣钵十八种物
       寺院里的僧人外出在火车上,如果遇到身边、周围座位有女士,当即离座而去。到车厢交界处。感动得列车服务员主动调换座位,保证僧人身边都是男众。而且端坐一宿,日一餐!感动很多不信佛的人,主动给钱、给物供养。当听说出家人有不摸金钱戒律,不要钱。用他们的行动,使整个车厢的人为止震动,感叹、敬佩!当知道眼前的僧人曾是个画家,有深渊的学识而并非生活的挫折所迫而出家,大众彻底对佛教、僧人有了新的认识!
       大悲寺很多僧人的学历很高,大学、医科大学、画家...小马居士21岁(现在是这里的僧人,出家不到3年),在海城三步一拜,七天六宿。感动60多人跟着一起拜,最小的居士只有10岁。小马身背自己雕刻的佛像,梆佛像的绳子将他后背磨的鲜血淋淋,顶着烈日三步一拜,拜到这里,发心出家。感动很多过路人送水、送物,轰动整个海城地区!
       有位僧人从五台山行脚回辽宁,2个多月时间。为遵守戒律不住旅店,(他们也没有钱,都是持金钱戒律)在乡下柴草垛、树林、桥洞过夜。中午托钵乞食。路过繁华之处,目不斜视,低头观自在。走出好远,后面有人大声说道:“看啊!那才是真正的出家人,连头都没有抬一下...”到某家乞食,一老头掏出5元钱,递了过去。僧说:“出家人不要钱,素饭菜就行。”老人的手一时收不回去,愣愣的发呆之后,大喊一声:“快!多盛点饭”。
大悲寺---我国唯一没有设立功德箱的寺庙 - 觉海性澄圆 - 觉海性澄圆
妙祥师父带领比丘托钵乞食,为众生种福田
    一次乞食中,弟子乞讨的饭掉到地上,满是泥土、沙石,就直接倒在旁边的鸭子食盆中,想给鸭子吃了。师知道后,马上到鸭子食盆中捡起来,用水洗后吃掉,说:我们接受施主的供养,是给他们种福田,当知因果,怎能给鸭子吃?
大悲寺---我国唯一没有设立功德箱的寺庙 - 觉海性澄圆 - 觉海性澄圆
乞食后于路边端坐“过堂”。图中左起:曾任万佛城首坐和尚的释化来和尚、大悲寺主持妙祥和尚、亲实师父等
大悲寺---我国唯一没有设立功德箱的寺庙 - 觉海性澄圆 - 觉海性澄圆
行脚僧团在路边如法端坐“过堂”,接受沿途护法居士的发心供养
大悲寺---我国唯一没有设立功德箱的寺庙 - 觉海性澄圆 - 觉海性澄圆
途中路边休息,旁边是一路的护法居士
       妙祥僧团在行脚的途中,遵守戒律不住旅店,在树林、桥洞...过夜。有一次,在农村一户人家的草垛边休息,有弟子拿了些草要给妙祥师铺,师勒令其送回。
大悲寺详细路线说明如下:
  
  一、地址和电话
  
  (注:由于邮局的特快专递无法直接送达寺院,建议大家不要使用)
  
  大悲寺位于辽宁省海城市 毛祁镇 曹家堡子村 邮编:114200
  
  电话:0412-3356660 3356466
  
  下院道源寺(原名:观音寺)位于辽宁省海城市接文镇三家堡邮编:114209
  
  电话:0412-3762170
  
  二、详细路线
  
  (一)大悲寺位于辽宁省海城市,外地的师兄可以从北京、沈阳、大连等地转车到海城市。
  
  1、北京→海城
  
  在北京转车的师兄可以坐北京至鞍山的2549次列车,具体开车时间可能有变动,建议去之前在网上查一下:http://train.tielu.org/ 。
  
  2、沈阳→海城(建议乘坐火车)
  
  火车:从沈阳到海城的火车,每天都有很多趟,建议大家去之前从网上查找适合自己时间的车次,最好从后边车厢上车,可以有座。
  
  汽车:从沈阳长途汽车站到海城的汽车也很多,票价约25元。
  
  3、大连→海城
  
  从大连到海城的火车也非常多,上午、下午、晚上的车都有,大家也可以从网上找到适合自己的车次,车费根据快慢车约30元左右。
  
  (南方的师兄也可先到烟台,从烟台乘船到大连,烟台到大连的船次很多。在烟台购买去大连的船票时,一定要打听清楚在大连什么码头停靠,最好购买停靠在大连港客运站的船票,距离火车站只有4公里,无论住宿还是赶车,都十分方便。)
  
  (二)到达海城市后,可以坐小公共汽车或出租车到大悲寺和道源寺。(因海城市有两个相似大悲寺的名字,如果去大悲寺,一定要说明是毛祈镇曹家堡的大悲寺。)
  
  1、大悲寺位于海城市毛祈镇曹家堡子村,方向在海城的南部。
  
  2、乘坐出租车,需要车费15-20元。
  
  3、海城市火车站有直接开往大悲寺的小公共汽车,小公共汽车的发车时间有可能改动,建议大家去之前先打电话问清楚开车的具体时间。
  
  4、下院道源寺(原名:观音寺)位于辽宁省海城市接文镇三家堡,可在海城火车站坐开往三家堡的公共汽车直接到达。如果打出租车,大概30-50元。(但有的司机不认识路)
  
  ———————————————————————————————
  
  在家众到大悲寺注意事项:
  
  1、听从常住管理安排。
  
  2、不能吸烟、随地吐痰。
  
  3、日中一食,不准随便在寺院放置钱物,只能在衣食住行上供养常住。
  
  4、女众到寺院和僧人要保持三米远的距离,不能和僧众共同早晚课。
  
  5、在寺院必须坚持早晚课,特殊情况除外。
http://www.xici.net/u12587527/d57089885.htm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