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30日星期三

三年套现800亿,李嘉诚是怎么跑掉的

2015年9月,经过复杂的资产腾挪,李嘉诚最终完成了旗下公司注册地的全部外迁。
[导语] 近日,新华社瞭望智库发表署名罗天昊的文章《别让李嘉诚跑了》,批评李嘉诚“在中国大陆经济遭遇危机的敏感时刻,不停抛售在大陆的资产”,是“失守道义”的行为。长和发言人9月14日回应称,集团没有撤资,强调有买有卖是正常的商业行为。
  风起于青萍之末。从2013年起,李嘉诚开始集中抛售香港和大陆资产,加大对欧洲的投资,当时已引起坊间不少猜测。紧接着一系列大规模的资产拆分和迁册(香港人称企业迁移注册地为迁册)交易更是耐人寻味。2015年9月,经过复杂的资产腾挪,李嘉诚最终完成了旗下公司注册地的全部外迁。
李嘉诚到底是怎么“跑掉的”?
三年套现800亿,李嘉诚是怎么跑掉的X


●2013年李嘉诚在香港动作频频,“撤资”传闻渐起
  李嘉诚是香港土生土长的世界顶级富豪,他旗下的企业控制或涉及了香港几乎所有经济与民生领域。关于他是否会“撤资”的争论,在香港长盛不衰,2013年李嘉诚动作频频,让争论再一次到达顶峰。
  2013年7月底,李嘉诚旗下和记黄埔(下称“和黄”)发布公告出售百佳超市--百佳陪伴了香港人40年,是他们最为熟悉的超市。不过,10月18日,和黄再次公告暂停出售。
  2013年10月9日,李嘉诚旗下的长江实业(下称“长实”)已将香港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