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30日星期三

岂能用“共产主义”表装“特色旗帜”?.

马门列夫
中国青年报发文《理直气壮地高扬共产主义伟大旗帜》,不讲阶级斗争和无产阶级专政是达到共产主义的唯一途径,不讲共产主义运动的无产阶级革命运动的本质,不讲共产主义是无产阶级革命的科学社会主义的必然,而一味强调所谓“共产主义是古已有之的价值观”,一味强调所谓“生产力的发展”,这不是高扬共产主义旗帜,而是用“共产主义”表装“特色旗帜”!
1,用“唯价值观”和“唯生产力论”的古已有之的“事实”来歪曲恩格斯
“恩格斯曾经说过一段意味深长的话:‘共产主义不是学说,而是运动。它不是从原则出发,而是从事实出发。’”
恩格斯恰恰强调的是共产主义不是一个“价值目标”,而是无产阶级革命运动的历史过程,强调的是无产阶级革命的“事实存在”。而精英却抽掉了恩格斯这段话的无产阶级革命的灵魂,用“唯价值观”和“唯生产力论”的古已有之的“事实”来歪曲恩格斯。
2,荒谬的“共产主义作为一种价值追求,实际上是古已有之”的胡扯
“第一个存在的事实,就是共产主义作为一种价值追求,实际上是古已有之。”
“今天那些反对共产主义的人,大体也是这种价值观的拥趸者。而与之完全不同的是追求‘天下大同’、‘先天下人之忧而忧,后天下人之乐而乐’的价值观。”
共产主义的实质是科学社会主义的理论和实践,是无产阶级革命的理论和实践,它是由马克思从理论上创立而指导世界无产阶级革命的,而不是什么古已有之的“价值观”。
拥护和反对共产主义的实质是无产阶级同资产阶级的斗争,是社会主义同资本主义的斗争,而不是什么古已有之的“两种价值观的拥趸者”的“分歧”。
孔子的所谓“大同”不过是倒退回原始社会的复辟观,从来就是反动倒退的,与共产主义的革命和进步风马牛不相及!封建士大夫的“先天下人之忧而忧,后天下人之乐而乐”的超阶级的“天下观”也与无产阶级以消灭阶级为己任的革命精神不可相提并论。这岂能冒充恩格斯所说的“事实”呢?
3,抽掉无产阶级阶级性就抽掉了“为人民服务”的灵魂。
“马克思后来把.......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