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28日星期一

正能量與共產黨的套話

共產黨的套話 Ming Long

習近平說:未來中國,是一群正知,正念,正能量人的天下。真正的危機,不是金融危機,而是道德與信仰的危機。誰的福報越多,誰的能量越大。與智者為伍,與良善者同行,心懷蒼生,大愛無疆。


這段話從原理上來說沒有錯,關鍵在於定義上。正知,正念,正能量的定義是什麼?道德的定義是什麼?福報與佛教有關,莫非習近平學佛?什麼是智者,什麼是良善者?語焉不詳,不知所雲。
如果沒有猜錯的話,所有的名詞前面加個共產黨就對了:共產黨的正知,正念,正能量。共產黨的道德,共產黨的福報,共產黨的智者,共產黨的良善者,共產黨的大愛。

這次習近平訪美,遇到幾個中國訪民攔車遞狀,習近平的隨從已經接了訴狀,且看習近平的套話能不能兌現。

從中共的黨史來看,幾乎每個頭目上臺都會講一翻冠冕堂皇,忽悠世人的套話,但沒有任何一句話是兌了現的。

毛澤東:美國是自由世界的核心,民主的保護神,人民的朋友,專制者的敵人。所有的封建專制統治者及其既得利益的官僚集團都把美國當眼中釘,都是極端的反美,反民主,反人類文明的垃圾.美國是人類社會的成功模式的榜樣。

鄧小平:改革,應包括政治體制的改革。一部分地區有條件先發展起來,先發展起來的地區帶動後發展的地區,最終達到共同富裕。

江澤民:中國共產黨要始終代表中國先進社會生產力的發展,代表中國先進文化的前進方向,代表中國最廣大人民的利益。

胡錦濤:權為民所用,情為民所系,利為民所謀。

說實在的,中共黨史上只有吳邦國才說了句大實話:五不搞
不搞多黨輪流執政
不搞指導思想多元化
不搞“三權鼎立”和兩院制
不搞聯邦制
不搞私有化?
其中不搞私有化得打個問號?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